close

 

今天要介紹這條玉富自行車道 是玉里鎮最充實的景點 

來到花東怎麼可以錯過賞田野的好機會呢?

玉富自行車道不長 從玉里車站出發到富里(東里舊車站)長9.8公里

由舊鐵道改建而成 所以路途平緩舒適 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騎乘唷~

今日路線:

玉里火車站-板塊交界地帶-安通舊車站-東里舊車站 (來回約2hr)

 

 

騎乘腳踏車的入口很簡單

只要面對玉里火車站左手邊 會有一個鐵路平交道

入口處就緊黏著平交道! 前面一段還可以跟火車一起騎乘呢

也是鐵道迷等火車的好景點喔!

 

 

看得出來有刻意保留舊有鐵道的舊鐵軌~

第一站

這條自行車道上 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景點那就是 板塊交界帶

這一條橋橫跨了 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

不就是以前地理課本上所說的板塊

我居然可以腳踏在正上方!!

感覺超不真實的!!

 

 

這一條就是秀姑巒溪!!

可惜冬天來 溪水不大 感受不出壯麗的樣子

 

第二站

安通舊車站 以前有整理成鐵馬驛站供遊客休息

可惜現在已經歇業了

不過好處就是 人少

可以盡情的拍照~

 

另一個角度看過去 就是整片田園跟山頭

很適合停下來稍微休息唷~

 

打工換宿期間 我來玉富自行車道三次

第一次來的時候 無意見看到這群小傢伙

是人家放養的小鴨

騎過去的時候 鴨群們剛好正在過馬路

從田間橫跨車道到果園

不小心被我看到 而且因為我得出現

害鴨群們非常緊張急忙的竄逃

有一隻鴨子走慢了 還不小心撞到欄杆

就是因為這一場小意外 讓我願意再三來巧遇他們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附上我努力拍攝鴨子划水的成果!!

是不是超可愛的~~

 

 

 

 

 

最終站

車道終點就是東里舊車站

這邊有廁所、賣些麵食咖啡

有遇到特地開車來喝咖啡的旅客

不錯的環境讓大家坐下來休息一下囉~

 

 

 

咦 碰巧看到一隻白貓

就想跟過去看看~

IMG_0919.JPG

沒想到他是東里舊車站的貓站長

真是意外的收穫

但我第二次來找了很久才找到他

害我小擔心 這小小的貓咪怎麼了 幸好我多慮了 哈

IMG_0917.JPG

熱情對我撒嬌的站長~

IMG_0929.JPG

 

回程時

我並沒有走原路回去

感謝樸石藝術館志工大姊畫了一張地圖

推薦我走長良再騎回來

那一部份因為都是車道並沒有特別規劃的自行車道

騎乘起來雖然較危險

不過旁邊就是田野 也是一個不錯的道路

因為那邊只騎過一次 不太熟就不多作介紹了 抱歉~

 

打工換宿

【經驗分享】花蓮玉里 咕咕發芽咖啡驛站 打工換宿經驗分享~報到、工作內容

【教學】花蓮玉里 咕咕發芽咖啡驛站 打工換宿經驗分享~ 平台、履歷表

【心得】花蓮玉里 咕咕發芽咖啡驛站 打工換宿心得

推薦文章

【遊記】打工換宿玉里小鎮 騎單車遊玉里 玉里神社 俯瞰玉里鎮 客城紅橋 最適合追火車的景點!

【遊記】打工換宿玉里小鎮 騎單車遊玉里 玉里國小舊址、行動郵局巴士 人氣橋頭臭豆腐~

【遊記】打工換宿玉里小鎮 騎單車遊玉里 天然湧泉洗衣亭 千築美食玉里麵

【遊記】打工換宿玉里小鎮 騎單車遊玉里 南安瀑布 瓦拉米步道 山風吊橋

【遊記】花蓮瑞穗 吉蒸牧場 喝牛奶/吃饅頭 看乳牛/小羊 綠精靈瑞穗鮮奶鍋

【遊記】花蓮市區文青一日遊 節約街花蓮日日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時光二手書店~可愛店貓

【遊記】台東池上 大波池 伯朗大道 大池豆皮店~大片稻田好拍好看

【遊記】花蓮光復 光復糖廠 台糖月明冰 火車頭 日式建築超好拍~

【遊記】台東關山 關山自行車道 親水公園水牛群 關山臭豆腐 米國學校

【遊記】台東市區 台東舊站(鐵道藝術村) 海濱公園 森林公園 藍蜻蜓炸雞

arrow
arrow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