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的玉里小鎮遊記

也是最特別的人生經驗

在途中遇到好心大哥的幫忙 不然我可能就來不了瓦拉米步道了.....

 

外地人來花蓮 第一個印象都是很多原住民的地方

但是玉里很特別 原住民 閩客 外省人 都有 比例很平均

所以過的生活很沒有〝原〞味

今天的騎乘路線 是我在玉里唯一一天經過部落、各種繪畫圖騰

把心中來花蓮要感受原民風這一缺陷補齊嘞!!

 

從玉里騎半個多小時會抵達南安遊客中心 (不包括看到野狗在路上僵持時間....)

遊客中心對面的稻田 看到有其他遊客下來 就跟著下來看看了

 

出門玩有時候靠的是一股傻勁

當天只打算騎經南安遊客中心再往南安瀑布

 

從玉里到瀑布已經開始有坡度的騎乘狀況

但想著時間還早

試試看往前騎能騎到多遠好了

從瀑布到瓦拉米步道大約4公里

波度真的越來越陡

累了就停下來 牽著走

後來遇到好心遊覽車大哥要去接從台東健行的山客下來

搭上便車 前往往拉米步道拉!! (非常謝謝這位大哥)

 

抵達登山口

說不出的感動與感謝

會來這邊也是剛到玉里第一天樸石藝術館志工老師推薦我的 

一路上感謝貴人相助!!!

 

搭上司機大哥的車子後

大概開了3分多鐘才到

大哥覺得我瘋了 騎著這個不專業的腳踏車還想騎到登山口  

我也覺得我瘋了.....

進入了玉山國家公園的邊界 滿滿得意 嘿嘿

 

到了這邊就隨意走走囉

這邊步道很平緩也非常原始

在步道上看到這個黑熊警告牌 覺得格外可愛

 

只打算走走晃晃 (大哥在登山口等山客順便幫我顧腳踏車 我跪)

抵達山風吊橋  一旁還有山風瀑布

這裡當作今日折返點!!

短暫休息過後 回程

 


 

 

回程當然一路上都是下坡

煞車真的壓到手都快酸死了

看到玉山國家公園拍一張自己做紀念

 

快回到玉里前 每每看到溪邊溝渠 我都很腳癢的想去泡腳

今天實在是騎太多超出負荷的路線了

來泡腳發呆一下囉!!

 

趕快來玉里打工換宿吧!!!

 

打工換宿

【經驗分享】花蓮玉里 咕咕發芽咖啡驛站 打工換宿經驗分享~報到、工作內容

【教學】花蓮玉里 咕咕發芽咖啡驛站 打工換宿經驗分享~ 平台、履歷表

【心得】花蓮玉里 咕咕發芽咖啡驛站 打工換宿心得

推薦文章

【遊記】打工換宿玉里小鎮 騎單車遊玉里 玉里國小舊址、行動郵局巴士 人氣橋頭臭豆腐~

【遊記】打工換宿玉里小鎮 騎單車遊玉里 玉里神社 俯瞰玉里鎮 客城紅橋 最適合追火車的景點!

【遊記】打工換宿玉里小鎮 騎單車遊玉里 玉富自行車道 安通/東里舊車站 板塊交界 漫遊田間

【遊記】打工換宿玉里小鎮 騎單車遊玉里 天然湧泉洗衣亭 千築美食玉里麵

【遊記】台東池上 大波池 伯朗大道 大池豆皮店~大片稻田好拍好看

【遊記】花蓮市區文青一日遊 節約街花蓮日日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時光二手書店~可愛店貓

【遊記】花蓮瑞穗 吉蒸牧場 喝牛奶/吃饅頭 看乳牛/小羊 綠精靈瑞穗鮮奶鍋

【遊記】花蓮光復 光復糖廠 台糖月明冰 火車頭 日式建築超好拍~

【遊記】台東關山 關山自行車道 親水公園水牛群 關山臭豆腐 米國學校

【遊記】台東市區 台東舊站(鐵道藝術村) 海濱公園 森林公園 藍蜻蜓炸雞

arrow
arrow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