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試準備:

最偷懶的方式就是上PPT看各個系所面試的方法以及面試題目去多做練習,因為有團體、個人面試等不同的方法,先瞭解可以減少當天面試的緊張感!題目大致上都分為「個人關」、「專業關」,個人關就是會依照備審資料去做提問,多半圍繞在報告、實習經驗、就讀動機;專業關就會詢問課本上的問題,建議大家把筆記拿出來讀,大概了解每一科在幹嘛,因為我推甄財金、企管,所以我特別複習補習班的財務管理、以及學校策略管理的筆記,給大家參考了!

再來是自我介紹,雖然爬文很多都建議準備1分鐘跟2分鐘中英版本,但我實際狀況是30秒跟1分鐘且全部都是中文版本,基本上就是將簡歷更濃縮起來,基本資料、學經歷、專長還有報考動機,學弟妹一開始可以先把想寫的都寫下來最後再慢慢刪減,我認為會比一開始限制字數來的容易。

※小提醒:自我介紹最好自己在鏡子前面多練習幾次,才可以減少臨時怯場的機率;還可以拿自己的備審資料給同學看,叫他們出問題問你來練習臨場反應!


中興財金 (四人一關團體面試,共兩關,每關20分鐘)

第一關 專業關

老師會問四個問題,四位學生輪流當第一位回答,每人每題最多回答時間1分鐘, Q1 兩家公司β一家1一家1.5,你認為β=1.5的公司選擇權價格會比較高嗎?

Q2 解釋WACC公式內容及其用途

Q3 美國升息對社會的影響(這題我最後一題回答,其他人都說對美國影響,我回答則是對全球的影響)

Q4 大學修過甚麼最有興趣的課及為什麼?(每個人都回答不同科目)

 

第二關 個人關

一樣老師提問輪流依序的回答。

Q1 說明自己的缺點?

Q2 最近看的一本書?(書帶給自己的意義很重要)

Q3 大學修過甚麼最有興趣的課及為什麼?

(忘了一題,Sorry)

最後還有時間所以多加一題搶答題

請問同學是如何訓練自己英文的

 

心得:

    答題技巧在回答的內容最好與前面同學講得不要衝突為佳,因為回答順序是靠運氣而非搶答方式,運氣也挺重要的。整體來說是我面試過程中最中規中矩的一間面試所別,在等待回答的時候真的非常緊張。


成大財金  (個人面試,共四關,一關2:30)

一次有四位同學一起進到教室,老師坐在四個角落

照准考證號碼排關 ,我在四人排最後所以先做第四位置(英文關)

2:30後學生移動位置,總共輪四次,三關中文個人關、一關英文專業關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英文關: (英文問英文答)

老師:你修了財務管理那有修了甚麼嗎?

: 當機當機….

老師: (開始舉了很多我聽不懂的公式……

:當機當機……

老師:…..PUT CALL PARITY…

: YES!  (終於聽過了,可是不太會這公式)當機當機….

老師:那解釋期貨與選擇權的差別 (他應該是放棄我了)

: (終於問到大概會回答的問題了,但是英文太差回答不出來….)

於是2:30就到了,非常挫敗的英文關

 

心得:

   分別跟四位老師面對面對談2:30,除了第一個我遇到的是英文關外其他都是輕鬆聊天的方式,大致上都是問對於選該系所的原因、修的課程大概教了甚麼,因為時間很短所以我認為反應快與健談的特質在成大面試很吃香。


推薦閱讀

【推甄】 研究所推甄 找教授推薦信是要怎麼進行呢? 讓我告訴你!

【推甄】 研究所推甄 備審資料該如何寫呢? 讓我告訴你!

【推甄】研究所推甄 中興企管/交大管科 口試題目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