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二生已屬於不年輕的年紀 總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把握還是學生的身分多出去走走 寒假一結束就開始安排暑假要做甚麼

2月初偶然我收到來自系辦轉貼的實習資訊 是來自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協辦的暑假實習活動

[2019南京實習暑期計畫] 大概考慮了3天我就報名了 協會需要面試為此我辦理了WE CHAT 

面試時間在2/27下午 學生們已經準備回家過228連假  我還待在研究室緊張 請同學留給我一個安靜的空間

還好面試的李大哥人不錯 簡單叫我自我介紹 以及詢問我排這幾個志願序的動機理由 最後不免俗詢問我對於大陸認識多少以及去的期待等等問題

1周後就公布上了我選擇的的企業-敏安電動汽車行政助理一職 

再來就是繳交機票錢 6/1有辦一場適逢畢業典禮當天所以我沒有參與><

出發前幾天大家被加到一個很大的群組多達200人 才發現台灣這邊不只我報名的協會還有其他組織跟個人報名

而南京還有一個總負責人是省台辦的丰叔 已經辦理此次活動第四屆了非常有經驗!!!

以及實習活動請東南大學一起合辦 所以有大約20位當地學生陪伴我們 所以有一位陸生拉了一個小群組照顧12位 

開始覺得越來越有趣了XD

 

day0 7/2

時間很快就來到了要出發的日子

飛機起飛時間為傍晚5:20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MU5002前往南京綠口國際機場

結果這一天桃園下起大雨 整個DELAY超級久 結果登機口在C5R

聽起來非常詭異對真的非常詭異 要搭接駁車從地面上走階梯上飛機 

好不容易坐上位子也遲遲不起飛 居然待在飛機上吃飛機餐 先吃完再起飛

印象中最好吃的是香菇醬 而且附的泡菜酸酸的非常奇怪

抵達南京已經晚間10:10 看到這個中國公民(含港澳台居民)就知道我真的到了大陸了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等大家取好行李 到賓館已經超過12點了 一進門口拿到了營服、公車卡、房卡、學餐券(早餐晚餐都可以用共35張)

我們住在東南大學類似招待所 就在東大的校園周圍 跟研究生宿舍是緊鄰的 離地鐵站雞鳴寺不遠交通可說是非常方便

先進房間放行李然後到一樓櫃台拍攝大頭照(主辦方說是安全用但我還是搞不懂用意因為後來進出沒有看到有在核對人餒)

房間兩人一室 採光不錯緊鄰大馬路我喜歡 廁所有乾濕分離

而且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清掃 換盥洗用具及水

 

[手機]

主辦單位請中國聯通營業廳行員直接到賓館幫我們辦理 (怎麼這麼貼心)

而且輪到我辦理的時候已經半夜2點多了

詳細合約我不太清楚 總之大家都先繳100元人民幣 拿到一張電話卡 就可以打電話跟使用網路了!

後來跟小組長聊天才知道大陸這邊合基本上沒有綁2年、30個月這種問題 是可以隨時換合約的 這點比台灣有彈性多了

然後我目前合約一個月扣39元 繳的100活動認定是有150額度 若未來扣到沒了可以從支付寶、微信、營業廳APP充值非常方便唷!!

 

day1 7/3 

今天第一天要去實習地點報到了

因為昨天半夜2點大家才到機場 原本9點上班的 還好小組長幫我們跟公司溝通

早上10點才派車來接大家 所以9點大家先出來買早餐 先帶我們到賓館發的早餐券吃飯地方給我們瞧瞧

是東南大學沙塘園學生餐廳 就在四牌樓校區正門口對面 

因為只營業到早上8:30所以就在路邊隨便買買吃

早餐:7.5一個煎餅 我跟室友兩個人分一個吃 裡面菜梗好大真健康

早上公司來接我們的是行政部門的趙師傅 後來實習我們會常常一起外出辦事


一到辦公室是人資部門來接待我們 先發給我們員工證跟午餐卡(裡面有600元)可以使用

午餐卡可以在員工餐廳以及福利社使用 所以最後沒吃完可以都拿去換XD

午餐: 兩菜一湯要22 貴到不可思議 ⋯高麗菜很鹹 


吃飽午餐後回到辦公大樓先發給大家入職登記表給大家登記

再來聽簡報企業介紹之後就分發到各自的小組去

5點下班時間一到 我們是搭乘5:20的接駁車到最近的地鐵站-九龍湖站

剛好跟我們住的雞鳴寺是同一條3號縣 大概坐個40分鐘就回到賓館了 一趟5元人民幣用公車卡打折下來4.75


晚餐:第一晚組長帶領我們吃海底撈一個人111.8 第一次看到小龍蝦可惜我過敏不能吃

這邊海底撈沒有我在台灣最喜歡吃的酸白菜鍋非常之可惜

 然後第一次認真點麻辣鍋 真的好辣好辣 南京食物真的好重口味呀>< 

印象都要走的時候 店員跑來問說要不要玩小遊戲  類似猜拳 結果我被拱上去跟店員玩

當然沒有贏 就只拿了些小餅乾 我覺得超丟臉= = 第一天來南京就這樣被整了

 

day2 7/4 
賓館發了早餐券 第一次去食堂吃早餐 人多到懷疑人生 被各種解壓縮 

早餐:白饅頭0.2、包子+酸奶 3 酸奶基本上到後面變成我每天喝的早餐

因為學餐沒有賣冰豆漿 以及找不到更好喝的東西 外面早餐店也都只有溫豆漿 我就放棄每天只喝酸奶了QQQ

第一次搭地鐵上班 完全用生命擠上車 實在是太恐怖了......我人生從來沒有這麼絕望過

8:50交通車人太多沒搭上 結果9:20才進公司 之後每天都在跟交通車打仗

幸好我運氣很好只有第一天沒有上到車後面要馬看到人太多直接放棄用走的 要馬就是一定要擠上車XD

 

午餐:主管建偉人很好帶我一起吃了個哨子麵 食物好吃 但店家出菜秩序混亂⋯ 吃完用了午餐卡逛超市買了奶茶還可以

在大陸是使用羅馬拼音輸入 以前完全沒學過所以打超級慢

我直接放棄叫出我們的注音輸入法 鍵盤沒有可以對照沒關係 因為已經都記在腦袋裡面了!!!

先打在WORD上 然後再使用繁轉簡功能 輕鬆應對XD

去了趟夫子廟 人非常非常多 晚上古式建築搭配江邊確實美麗

晚餐:包子五顆20 有點乾  隊長給我們嚐了獅子頭 榴槤臭豆腐

晚上回來在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散步閒晃人也是非常非常的多 遇到一個非常會叫的小貓咪 很可愛 

操場四周圍起來 只給一個地方進出有警衛 沒看過這麼滿的操場⋯

 

day3 7/4

早餐:買了像蛋餅的東西 +芋圓雙皮奶 4 

恩 第一次吃雙皮奶 原來是牛奶凍 可是有點甜 味道不習慣

今天公司位子挪移 順便把離職牌收回 準備製作新的

午餐:只喝了養樂多6左右 不錯喝

[銀行開戶]

下午:到富邦華一辦理銀行卡 終於開了銀行卡 註冊支付寶了 第一筆支出就是轉了海底撈的錢給小隊長 

午回到賓館放書包之後 大家打車過去 結果等到打烊下班我們才差不多處理好 中間有一些人來辦理就先讓他們處理

一到這邊我們就看到COCO、一芳 覺得又驚又喜 台灣開過來的飲料店真不少 

整個分行只有一個櫃台處理開戶 速度非常慢...... 還好這間分行跟星巴克開在一起 還幸運地吃到他們新品試喝試吃XD

 

新街口 大陸同學說這是南京的市中心逛街的地方

圓環中間就是國父孫中山 南京跟台灣真得關係深厚

走到新街口-德基廣場晃晃 各種精品百貨 電影票價居然照市場機制的 熱門可以賣到180太貴了⋯

晚餐:回到住所玩了這一帶流行的撲克牌-摜蛋 以及使用餓了嗎外賣叫了 雞米飯19 泰椰奶花(芒果椰漿)20

(沒想到這就是當肥宅的開始 往後叫外送日子可以非常多的XD

 

 

 

arrow
arrow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