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向日本關西學院大學交換申請獲准

第一次收到校方回復 從1月底在交大成為推薦生後 經禍3月一連串英文版本的申請動機、申請家庭寄宿動機、英文版推薦函、財力證明、健檢等等等複雜資料後 終於!!!!!!

 

信件當中主要是跟你確認個資有沒有問題

以及寄了一個學生手冊檔案 提醒大家日後的日程

學生手冊有中英文版的 Checklist 有夠貼心的><

6月就是請你好好的閱讀手冊內容拉~~~

7月繳錢以及回填機票時間還有同意書  最重要的coe (在留資格證明書) 寄到之後就可以辦理簽證了!!!

8月是連繫hosr family 

9月就要展開交換生活了 好緊張><

2.6/12 訂機票 

去學校規定時間為9/9 所以訂了13:35~17:15到的班機

回程我猶豫了非常久 因為學期結束搬家日為1/31 但是適逢台灣大過年 機票都非常非常貴

所以我機票買回程買在 2/4 17:45~20:05  

但是簽證還沒下來 所以還是有點緊張會不會課程結束就要被趕回台灣嘞...我也不知道

搭長榮航空 TOTAL 金額花了 8882  沒有自己買過機票也不知道這樣是貴還是可以接受><

 

3.6/20上船機票資訊+規章同意書+保險同意書

此資訊是線上填寫 把三分PDF上船上去即可

 

還要填寫機票時間 以及到達是否需要校方協助接機

 

4.就在8/12終於接到學校國際事務處通知

我的入學許可書以及在留資格證明書終於到了

(原本行程落在7月底 結果延遲了兩周有點久)

拿到之後就可以前往日台交流協會辦理簽證了唷!!

8/19早上我拿著網路上下載的申請單 以及 護照、身分整正本、影本、在留資格正本、影本拿到台日交流協會(台北在南京復興站7號出口出來走5分鐘)

一進去會有辦事員會詢問你來訪目的 我說我要辦簽證還很貼心先幫你確認資料有沒有帶齊 然後抽一張號碼牌給你

拿好就等叫號 裡面總共有6個窗口 大概4個開 很像銀行的感覺人也非常多

資料交給櫃檯之後 說要等到8/21上午才能領取 比網路上爬文看到還要再晚一點點

8/22下午抵達台日交流協會領取護照 上面就多黏了一個學生簽證 以及將在留資格證明書正本釘在上面

 

5.8/22在等待叫號拿護照時終於收到來自HOMESTAY分配的訊息

接待我的HOME 爸媽 是兩位70多歲的老先生老太太是SUGA一家 還有一位20多歲男性 我猜應該是孫子吧??

把地址丟到GOOGLE MAP上發現離學校不到1公里 還不錯XD 滿近的 我以為要搭車1個小時還很擔心地說

 

6.9/11下午收到信件得到了JASSO獎學金 金額是一個月8萬日幣 因為我只有待一學期所以是4個月 待兩學期的人是11個月

記得一開始3月份繳交申請資料給關學的時候就有一份申請獎學金的申請書(用英文寫申請動機)以及過去一年學習成績轉換為GPA成績且須經由學校國際事務處核定成績

在7/5時再寄一份申請書(EXCEL)請大家填寫關於個性、拿到獎學金如何使用等問題 當時人在大陸網路不太好 每天又很忙碌當初真的沒有寫得很完整

也完全忘記我有申請獎學金這一件事  而且當天是9/11早上就收到日本OST(協助交換生組織)要帶我們去開戶的資訊,當時就有預感是為了拿獎學金  

9/20特地寄信詢問國際處是否能夠學海飛颺+JASSO同時領取 得到的結果是可以~~~ 太棒了~~~

arrow
arrow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