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6/18 晚上收到了一封來自國際處的信件

拿到獎學金了!!!!!!!  超開心的 所以趕快來分享資料準備的心路歷程拉 (沒上就不打算上來分享丟臉了)

 

在寒假公布交換排序上的學校之後 一路等等等到開學就是開始申請獎學金的時候

記得申請交換時資料不能刪掉 因為只需要調整一下就可以交出去了 所以要好好保存!!

因為我是研究生身分因此我是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這個項目的

 

1.繳交時間、繳交地點

學海飛颺需親自繳交到國際處 不過學生資料表中需要院章所以要先跑一趟院辦 當初承辦人員以為我們只要交給他們

還好有特別提醒我們是要親自送到國際處 所以等院辦蓋好章後 再去領取學生資料表再親自送件

 

2.申請資格

這個時候就很現實了 一切都是看在校成績><

成績限制:赴亞洲地區者(不含陸、港、澳地區),大學部學生在校成績平均達全班或系前 50%(含),研究所學生在校成績平均達全班或所前60%(含);

其餘地區者,大學部學生在校成績平均達全班或系前 20%(含),研究所學生在校成績平均達全班或所前 40%(含)。

 

還有英文成績 不過要求不會太高

英語能力最低需達托福(TOEFL)iBT79 分以上或雅思(IELTS)學術組6.5 分以上或通過全民英檢(GEPT)中高級複試

多益(TOEIC)測驗各項成績符合以下標準:聽力 400、閱讀 385、口說 120、寫作 120

 

3.申請文件

獎學金申請除了學生基本資料表需網路填寫(紙本也要)

所有都是以紙本資料送件!! (多益成績影本即可、在校成績以及在學證明須正本)

 

3-1學生基本資料表

紙本一份(要給指導老師、系所、院簽章)+網路填寫一份

因為要跑眾多地方蓋章所以最好留一周時間 當初在院的地方等了3天左右,最好早點處理以免塞車

 

3-2中文歷年成績單(含班或系所排名)、3-3中文在學證明書

這兩份資料在交大科學一館、中正堂都可以馬上印出來

不要太早去印 不然上學期成績還沒出來就白印了

 

3-4中文研究計畫(含擬修課列表)

這部分就是把我的讀書計畫以及短中長期計畫附在這一部份

基本上就是跟申請交換資料是一模一樣的

 

3-5中文自傳

把交換申請資料的自傳+申請動機印出來繳交

 

3-6語言能力成績證明

我是使用多益申請交換

所以我附上多益L+R / 多益 S+W

 

3-7其他有利審查之文件

我付上實習證明、大學擔任社長以及社團活動證明、個案競賽證明

 

以上就是所繳交文件!! 祝福學弟妹申請可以順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海飛颺 獎學金
    全站熱搜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