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9 7/21
早餐:豆沙包 雞蛋 酸奶 4.5 兩天沒去學餐買早餐 阿姨一看到我就說我好久沒來 有點開心被這邊阿姨關心了好有溫度 不像二樓賣水餃的阿姨好兇

一早跑到浦台灣*南京 文旅創新學院 
請了幾個來南京創業台灣人的經驗 多半就是提到惠台措施 30以下 每個月補助5000人民幣 真的不少

看的出來南京這邊省台辦對台灣人真的很熱情XD

這個地方建築用台灣各個地區做命名 所以當然要去跟新竹拍個合照


午餐:和菜 菜非常多 我們這桌7個人 完全吃不完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停遊覽車的地方到吃飯地方要搭乘電動車 那開車司機東京甩尾一樣 我真的要被嚇死......

 
下午第一站抵達水墨大埝旅遊區 結果在看自行車演變歷史 都是購自GAINT 蠻驕傲的XD 還看了場5D電影 可惜沒冷氣真的會熱死

雨山名人館看了兩個書法家的作品 環境不錯 走廊很古味


傍晚一個人又到玄武湖跑步 4:30開始真的有點太熱了

今天假日所以湖上搭觀光鴨子船的人特別多 但是跑步散步人潮還沒出現


晚餐前 先陪組長把一些組員的現金存到銀行再轉帳給大家 
又到了 徐州燒烤龍蝦大王  吃燒烤
烤茄子、金針菇、五花肉、羊肉串都好吃 再搭配啤酒真是絕配 其他人有點小龍蝦share 3斤100也不便宜 我沒吃62

大陸烤串真的是我一直懷念無比的食物  雖然羊肉串有點腥味 可是那才好吃 尤其腰子超腥的XD

然後茄子榮登我們的最愛美食!!!  烤的軟軟的好好吃

今天我們組有一位同學已經超過一週身體不適每天躺在床上沒有去實習

決定明天要返回台灣於是大家寫了卡片 已經在他的營服上簽字 祝他回台灣順利康復了!

 

day20 7/22 
早餐:今天是宜庭陪我吃早餐 祝他腸胃趕快好 饅頭 豆沙包 熱狗 酸奶 6.2 這附近都沒有冰豆漿 每天喝酸奶快發瘋了

一早到辦公室發現位子上多了一個蓮蓬頭XD 說到這個我在每個景區都看到有小販在地上賣蓮藕

還有黃色像苦瓜的東西 當然每個攤商都有支付寶碼XD

是主管送給我們的 要剝殼還要把薄膜跟籽去掉 BUT 味道真的給他很奇怪....... 

早上水務單位補拿收據(金額不對少一個垃圾費)
中午吃回鍋肉15 肉不夠所以食堂好心補肥腸給我


下午完全沒事做 陪宜庭去超商買小饅頭 薄荷糖 水果軟糖
晚餐直接在公司食堂解決 乾哨子麵16
武定門下車 從武定門公園開始走
走再到雨花門 遠眺大報恩寺 然後中華門 一路沿著城牆走

最後從夫子廟回來 這幾天已經離開梅雨季節 一早就開始熱到晚上 完全不誇張 沒有風非常悶熱 跟前陣子還可以穿外套的日子完全不一樣

等到7:30左右天才真的變黑 牆上燈籠🏮變成紅色增添夜晚的色彩


晚上元皓買了鹽水鴨 分大家吃 陪著啤酒喝 隨便看了電影 沙贊 不喜歡英雄電影所以隨便看看

鹹水鴨我覺得有點死鹹 還是台灣鹹水雞好吃 啤酒有點太多了 喝到後面真的快睡著了.....

 

day21 7/23
早餐:菜包 雞蛋 酸奶 4.5
今天一整天都沒事 只有宜庭陪廠商修宿舍網路 才發現是公司到期還沒繳網路費
B1棟冷氣不冷 又大漏水 我們這棟機房那間冷氣壓縮機壞掉 只能放電風扇散熱 這邊冷氣品質令人堪憂
午餐:番茄雞蛋 炒馬鈴薯絲 小黃瓜14 番茄有點酸 發現這家店兩天配菜都一樣⋯


下午什麼事也沒有 因為姊姊明天請假所以交代明天要做的事情 下班繞了所有樓層關燈關冷氣
晚餐:就近在公司對面漢堡王解決 我點了小華堡 21 加點冰淇淋3 還是覺得台灣麥當勞蛋捲冰淇淋完勝


晚上搭捷運3在南京南轉1在安德門轉10到元通站 第一次叫了滴滴打車 到南京眼步行橋 可是叫到對面去了

所以繞了一大圈過了長江花了20.85 開了20多分鐘 13公里 不管怎樣還是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南京眼蓋在長江旁 夜晚看一旁的南京保利大劇院建築很美麗

一直叫組長幫我們拍個人照 叫他展現拍照長才?! 成果還可以喇 是臉真的好油 南京太熱了.....

剛好當天在辦音樂祭所以人特別多很熱鬧
回來用走的回到元通站2號線在大行宮轉3回雞鳴寺結束今天

arrow
arrow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