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2 7/24
炎熱到不行的四大火爐南京 一早就熱到不行 已經沒辦法在學餐吃早餐了 只能外帶到房間吹冷氣吃
早餐:豆沙包 熱狗 酸奶 6
平常搭地鐵最擁擠就是浮橋到大行宮兩站 每每都在大行宮(第二站)被轉乘的人潮擠下車 再重新上車 今天難得在大行宮站往車廂內擠坐到了位子⋯平常都要等到南京南(第十站)才有位子可以坐 太辛苦了⋯⋯
午餐:回鍋肉15 發現飯類那家店還可以吃 只是配菜能不能更新⋯都是馬鈴薯絲+小黃瓜
下午原本說好送垃圾袋沒有來
機房維修拖到5點多還在修 留下來等廠商 先去隔壁棟關冷氣 結果廠商以為沒人就跑了⋯ 白白加班了呢
晚餐:自煮火鍋

 
宜庭網購11個到貨了 今天大家來試吃
只要注入冷水 就可以加熱讓食物變熱
我的天有夠辣完全泡在辣油裡面超恐怖
馬上買飲料配 「一點點」是台灣50嵐在這邊的商標 點了四季春+珍波椰 7.4這邊加料不加價 
晚上在趕交給主辦方的影片 還錄影片 不小心講了4分多鐘 累死人⋯

day23 7/25
早餐:豆沙包 鬆餅 酸奶 5
鬆餅有點鹹 沒有沾個蜂蜜什麼的很難吃q


早上打電話詢問要從人材公寓搬房間的人員什麼時候離開 以及催繳水電燃氣卡未繳回的人員
中午:回鍋肉 15

 
下午前臺身體不適請假 換我們去替補
修機房冷氣的人員又來檢查 發現管線有問題要從15樓拉線到11樓 只好明天再施工
然後詢問跟物業承租的停車格到期及未到期狀況 
今天是心得繳交的日子 由於研發部門沒有冷氣 跑到行政部門這邊上傳心得 順便來吹冷氣XD 5個人坐在前臺 讓整個前臺變得非常擁擠 很熱鬧
晚餐:蘭州拉麵 點了紅燒牛肉刀削麵 13 便宜經濟實惠 這種價格算非常好吃!


然後到新街口走走晃晃 
先去書店 看到一排排模擬考參考書 江蘇真的不愧是最會讀書的城市

滿滿的參考書 我們組長現在還記得數學考題有甚麼類型 倒背如流超厲害

還看了下政治到底在考甚麼 很多考關於國家法定紀念日的日期、內涵 滿特別的!!

然後考大學也是像指考可以選科目考 不過他們並不是把醫科擺第一志願 反而食品化工類比較靠前

 

還有一個金鷹國際購物中心結果太貴了轉移到友誼廣場 陪組員元皓到SPAO買褲子
洗完澡去後面超市買牛奶 4.3
在大陸真的很難找到鮮奶 都是酸奶跟保久乳 豆漿更是難找⋯

day24 7/26
早餐:熱狗 雞蛋 酸奶 5.5
買完早餐到東南大學晃晃看看白天的樣子


早上到人材公寓把17間要退的房子遙控器、電線、熱水壺小配件先收收到箱子裡面
然後到物業管理部門申請要搬家 填寫清運物品清單
中午部門領導要請外賓吃飯 選了「金光鴿王」 店家不給訂位 帶我的姊姊要去接在宿舍聽講座的宜庭

我一個人帶著菜單去繞一大圈找位子點菜 還拍照給姊姊確認位子 覺得不適合又換了一個位子 待在餐廳等待領導來 實在是太恐怖了😱 


午餐:部門陳主任請我們吃すき家 大陸這邊跟台灣菜色不一樣 多了拉麵🍜 丼飯口味多了四季豆、蕈菇、我點了大阪燒 22 我最愛的蔥溫玉竟然沒有 超難過的⋯ 
回到部門後領導點的兩隻鴿只吃了一隻 要我從辦公室過去餐廳把打包的帶回來 所以我跟宜庭就嘗試了我們吃鴿子的初體驗 味道還不錯👍
下午繼續打電話問清點空房沒有熱水壺跑去哪裡 還有問是否般完的名單
一下班到南京南站 準備搭高鐵到無錫去玩! 一開始進站要安檢+車票驗證(有實名制)驗票才發現上面有寫名字


這邊高鐵站跟地鐵共構 大到我以為這裡是飛機場有夠大 聽說出江蘇省的人都從南京南站進出 我們月台在25號
然後等7:07的車子 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所以去麥當勞點餐 34

碰巧坐我隔壁大叔問我車子幾點到 才發現我們同站下車

稍微聊了一下 我跟他說這是我第一次搭大陸地鐵 我從台灣來 

大叔剛好來無錫找過往軍中同袍 很特別的經驗><

8:17 抵達無錫 從火車站搭地鐵到南禪寺2元 只能用現金買
先去南禪寺晃晃 然後走到住宿的地方 在南長街上 「財富古運河酒店」3人一晚250 真的很便宜

飯店里面試樓中樓 上面兩張單人床 然後下面是客廳加一床 廁所跟日本系統廁所很像

組長說這邊是酒吧一條街 旁邊是古運河 非常熱鬧


9:30在街上晃晃 買了青島啤酒喝7 然後就回飯店了

後來出來幫同學找臭豆腐+豆奶 結果聽到三隻小貓咪一直喵喵喵 有兩隻爬在酒館牆上><

一隻在下面拼命對我哈氣 好可愛 不過沒有看到臭豆腐就回去點外賣了

arrow
arrow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