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抵達日本之後 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月了

簡單就學校學習+住宿兩個做了小小的心得

密集日本語課程

抵達學校第二天進行日本能力測驗,是紙筆測驗單字跟文法選擇題而且會越來越難所以依照自己能力盡量寫,

  • 分級考試會場

一周之後會公佈分班結果,今年分成1-8LEVEL,每一班人數在10人上下小班教學,必修有5堂課以及最低7堂課的修課規定,

老師全程都是日文授課所以是很精實的日本學習課程!

  • 課程用書

 必修課程分為綜合+/說,綜合比較著重在文法教學而聽說是聽力的理解,而兩種在課堂上一定會強迫分組分享意見,

所以每堂課真的都是處於高壓狀態,比起閱讀、寫字,口說這部分一直是我的弱項因此真的每堂課壓力很大阿!

另外,我選了兩門選修一門口說一門聽力,口說每周會有不同主題目前有料理、運動等等分組然後互相介紹,老師也會在課堂上大家一起補充單字;

聽力是上課時從新聞網站看或聽新聞之後摘綠介紹給小組成員,這門課不僅訓練聽力還能跟上時事我覺得非常實用!!學習新單字還有日本大事,像颱風、消費稅漲價、奧運等等。

         最後交大要求研究生必須修兩門專業科目,因此選了兩門相關課程,是英文授課且學生都是國際研究所正規生,這時候又可以練習英文聽力!

 

Language partners

關學非常貼心的提供給大家一個日本語夥伴的計畫,每個人會分配到2位日本人,非常幸運的我遇到的日本人對台灣人非常友善,

尤其最近的珍珠奶茶風潮讓很多日本人很好奇台灣。我們固定每周四中午午餐時間見面一次,偶爾有空也會約出來玩,像我們一起去吃過日本大阪燒等等。

當然大家也會互相加入別人活動,這樣人多比較熱鬧,像我就跟著同學的partner一起去神戶異人館、天王寺動物園等等。

這樣我們日文不僅是在教室跟外國人做練習,還能實際跟日本人做日文會話互相交流,非常有趣!

  • 神戶布引香草花園纜車(與同學的日本partner一起出遊)

HOMESTAY

            寄宿家庭是讓我選關學最大最大的原因,實際住在日本人家!這是一個多麼有趣的體驗阿,

而且還包周一到週五早餐晚餐以及周末三餐,說真的一個月6萬日幣以日本物價來說真的不太貴,不用自己住在宿舍還要每天煮飯。

還有在寄宿家庭才能夠100%處於日文的環境,雖然日文能力不佳沒有辦法聽得懂但是大家多多少少肢體交流一般生活溝通是沒問題的!!

我非常幸運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爺爺奶奶好處是他們待在家裡的時間很多能夠練習會話時間自然就多了,而且也不會匆匆忙忙的過生活家裡氣氛非常悠哉,

而且還可以跟他們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真的就像家人一樣!

  • 早餐以及晚餐

大家出國交換一定要想好交換目的是甚麼在選擇學校,若是想要加強日文能力我非常推薦關西學院大學,

若是想要趁交換期間到處遊覽各地的話就不太推薦了,因為他一周五天都會排上必修課讓你好好去學校讀書,我非常滿意我選擇了關學當作我的第一志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學院大學 日本 關西
    全站熱搜

    奇形怪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